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

揪團搭小巴玩屏東山中祕境小旅行#霧台鄉部落美食文化半日遊

#揪團搭小巴玩屏東山中祕境小旅行
#霧台鄉部落美食文化半日遊

文字.攝影/Frank Wu


霧台岩板巷入口可以遠眺整個部落美景

屏東霧台鄉平均海拔在1000公尺以上,風景秀麗是以魯凱族為主要族群的原鄉部落,每年冬天櫻花季節總是湧入大量的賞櫻人潮,近來更興起了揪團搭小巴玩霧台品嚐美食的半日遊行程,搭乘20人座遊覽小巴士,在車上還有專業的導覽員沿途解說霧台鄉的景點、部落文化和美食,而且20人揪團報名費用很平價,每人只要500元還贈送甜點一份,如需團體用餐每人再加餐費200元,這次跟朋友揪團搭小巴來霧台玩,品味霧台的美景、美食讓小編覺得很超值,暑假快到了,可以安排與家人好友來一趟霧台美食文化小旅行。

谷川大橋;八八風災將台24線1號橋沖毀,歷經四年時間才修復完工的「谷川大橋」是國內最高橋墩橋梁,創下3個紀錄,橋長654公尺、高99公尺(相當於33層樓高)。橋下的谷川部落可仰望谷川大橋的高聳壯觀,也是進入霧台鄉前的美麗景點。

壯觀的谷川大橋

霧台行程搭乘20人座遊覽巴士。

外觀典雅的霧台鄉基督長老教會;位於霧台村岩板巷的散步小徑上,也是拍照的人氣景點之一。

星雅風味館
電話:0925680389 杜太太;0903000328(Maggie)
地址: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岩板巷52號
fb連結:星雅風味館 Xing Ya B&B Xing ya bar&restaurant
第二站來到霧台岩板巷的星雅風味館;老闆娘杜太太推薦必吃的天然手工愛玉,搭配香甜的焦糖水調味清涼消暑;還有主廚Maggie的拿手點心紅藜起司薄餅、小米紅豆湯圓,以及專業咖啡師楊緯震以霧台自產烘焙的咖啡豆所沖泡的單品咖啡。

星雅風味館/
手工焦糖愛玉$30(上圖);天然手工愛玉口感滑嫩,搭配香甜的焦糖水調味清涼又消暑。
星雅風味館/
小米紅豆紫星湯圓(下圖);湯圓搭配粒粒飽滿的蜜紅豆和可愛的星型紫米粉漿,是道可愛又好吃的甜品。

星雅風味館老闆娘杜太太,還有提供魯凱族傳統服飾給來店客人體驗穿著拍照 。

星雅風味館/單品冰釀咖啡;有國際烘豆師證照的楊緯震本身是霧台的咖啡農,以自產烘焙的咖啡豆自創品牌「獅子草山咖啡」,所沖泡的單品冰釀咖啡,細細品味帶有天然淡雅的果香溫潤順口,讓人印象深刻。

星雅風味館/
紅藜起司薄餅$180;主廚Maggie的拿手點心紅藜起司薄餅,餅皮製作以紅藜粉來發酵,搭配起司烘烤香氣十足,餅皮香酥脆口讓人意猶未盡一片接一片。

星雅風味館/
獵人便當$50;以月桃葉包入紅藜、小米、糯米、瘦肉,水煮冷卻後品嚐更加香Q。

星雅風味館/霧台特產伴手禮
脫殼紅藜/紅藜茶包;以霧台原生種紅藜製作的的脫殼紅藜和紅藜茶包,霧台產的紅藜是富含高營養的食材,可以加入米飯一起煮食,是目前人氣很夯的營養食品和來霧台旅遊必買的人氣伴手禮。

星雅風味館/

星雅風味館/

烤肉達人/風味餐.石板烤肉.小米披薩
位置: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6鄰68號
預約電話:0925831083巴菊英;0988955037(圓圓)
位於台24線路旁的「烤肉達人」是霧台原住民風味餐美食名店,老闆娘巴菊英以傳統石坂窯柴燒煙燻來烤肉和烘焙披薩,還有多種燒烤美食有烤豬肉、雞肉、香腸、地瓜等…;尤其推薦以霧台在地食材製做的原味套餐,套餐可以品嚐到香Q美味的紅藜粽搭配柴燒烤肉、烤香腸、龍鬚菜和樹豆湯,想吃烤雞、披薩或是原味套餐,到霧台旅遊前記得事先事先預訂喔。

烤肉達人/
原味套餐$160(紅藜粽、烤肉、香腸、青菜、湯);以霧台在地食材製做原味套餐, 原味套餐$160(紅藜粽、烤肉、香腸、青菜、湯);香Q美味的紅藜粽搭配柴燒烤肉、烤香腸、龍鬚菜和樹豆湯,想吃原味套餐到霧台旅遊前可以事先預訂。

烤肉達人/
紅藜粽(上圖)是以月桃葉包入糯米、紅藜和烤肉。糯米飯帶有月桃葉的香氣,搭配紅藜可幫助消化,米飯中間的烤肉鹹香提味,是原住民傳統美食之一。
樹豆排骨湯(右下圖);山上產量不多的樹豆,搭配排骨熬湯,是道美味的養生湯品。
柴燒烤豬肉(左下圖);烤的粉嫩肉色的豬肉帶有煙燻香氣口感鮮美Q彈。

烤肉達人/
柴燒烤肉、香腸、地瓜
烤雞半隻$350(需前一天預訂);招牌的柴燒烤雞選用放山土雞肉,肉質鮮嫩多汁,想吃要提早預訂。

烤肉達人/
小米披薩(6吋)$200(需前一天預訂);以柴燒石坂烤爐烘焙的小米披薩,一出爐色就香氣四溢,脆皮口感讓人讚賞。

烤肉達人/
紅藜小米露;以霧台特產紅藜和小米發酵的紅藜小米露,白色的乳酸甜味帶點淡雅香氣。

烤肉達人/位於上霧台岩板巷山腳點台24線路旁,也是許多機車騎士和遊客慕名而來,品嚐道地原住民烤肉和風味餐的美食名店。

山地門芒果冰
電話:08-7992848
地址: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忠孝路262號
fb連結: 山地門芒果冰
霧台回程來到山下內埔鄉水門村知名的「山地門芒果冰」,正值下午高溫,趕緊點一碗芒果雙響雪花冰消暑,這家的芒果冰是以自家種植的土芒果和金煌芒果製作,店門口對面大片的芒果園就是老闆自家的農作,採用天然發酵肥料種植的多種芒果,風味香甜多汁,店門口有販售現採的新鮮芒果,還有老闆娘自己手工醃製的芒果青都是店裡的人氣伴手禮。

山地門芒果冰/
芒果雙響雪花冰$120;雪花冰上搭配一球芒果冰淇淋,再鋪上熟成的土芒果和芒果青,超誘人的青黃色搭配,一次吃到兩種芒果的酸甜風味。

山地門芒果冰/
紅豆牛奶雪花冰$60;加入超大顆的蜜紅豆,和入口即化的牛奶雪花冰超搭配。

山地門芒果冰/
Oreo奧利奧巧克力雪花冰$55;巧克力雪花冰上層鋪陳Oreo奧利奧巧克力餅干,巧克力餅干的酥脆口感很特別。

山地門芒果冰/
情人果冰$50;加入自家芒果園種植、手工醃製的天然的芒果青,天然的芒果酸讓人垂涎欲滴。

山地門芒果冰/
芒果青(情人果)/一罐$180;口感酸甜的芒果青,是以自家芒果園產的當季土芒果青加入梅子以純手工醃製,不添加防腐劑化學調味。
土芒果禮盒$300/盒;三地門特產土芒果,採於老闆自家的芒果園,採用天然肥料種植的的當季土芒果,風味香甜多汁,是人氣伴手禮。

山地門芒果冰/

山地門芒果冰/
店門口對面大片的芒果園就是老闆自家的農作,採用天然發酵肥料種植多種芒果。

#可配合旅客接駁地點:高屏各大飯店、高鐵站、火車站、國道客運站。
霧台旅遊小巴行程報名電話洽詢:
0962-050-547 霧台阿展
Line ID:cks0823


推薦美食店家資訊:
星雅風味館
電話:0925680389 杜太太;0903000328(Maggie)
地址: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岩板巷52號
fb連結:星雅風味館 Xing Ya B&B Xing ya bar&restaurant

烤肉達人 風味餐.石板烤肉.小米披薩
地址: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6鄰68號
預約電話:0925831083巴菊英;0988955037(圓圓)

山地門芒果冰
電話:08-7992848
地址: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忠孝路262號
fb連結: 山地門芒果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來高雄找美食看這邊就對啦!如需要採訪合作邀約請留訊息。